安徽:做好监察委移送案件衔接
2018-05-22 17:25:00  来源:

   本报讯(记者吴贻伙)日前,经安徽省监察委移送,安徽省检察院依法以受贿罪,国有公司、企业人员滥用职权罪对徽商集团原董事长、党委书记许家贵(副厅级),徽商集团原党委副书记、董事兼纪委书记张皓(正处级)决定逮捕。

  今年5月9日,安徽省监察委将许家贵、张皓两起职务犯罪案件移送安徽省检察院审查起诉。该省检察院受理后,考虑到这两起案件均为徽商集团案件,且犯罪事实之间存在关联,当即成立由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等5人组成的办案组,第一时间对许家贵、张皓进行了适用刑事强制措施前的讯问。5月14日,该院依法对二人作出逮捕决定,并交有关地方的公安机关执行。

  安徽省检察院经审查认定,许家贵在担任徽商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在合作项目开发、土地证抵押贷款、提供贷款担保、个人职务晋升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特别巨大。此外,许家贵还违反法定条件和程序,任意决定或处理其职权范围内的事项,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张皓在担任徽商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董事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在项目开发、个人职务晋升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特别巨大。张皓还徇私舞弊、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

  编辑:张冰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