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面深化改革激发内生动力
2018-05-22 17:18:00  来源:

   本报讯(记者韩兵)5月17日,黑龙江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长工作会议,黑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肯定该省检察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在短短四个月内的成绩和发展,并对全省检察机关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

  甘荣坤指出,黑龙江省检察院新一届领导班子组建时间不长,着手了解省情,着手谋划工作,在全省开展大调研活动,调研报告得到了省委书记张庆伟的充分肯定并要求全文印发全省。他们工作努力,积极进取,敢于担当作为,能够带领大家把全省检察工作做得更好。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检察工作,甘荣坤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二要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职能。既要做强法律监督,还要全面履行法律监督,真正发挥制约作用。三要围绕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大有作为。四要全面深化改革,激发检察机关内生动力。继续完善司法责任制配套改革的相关内容,创立新型办案团队,要把方案优化,一步改革到位。五要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加强班子建设,强化专业能力建设、纪律作风建设。

  编辑:张冰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