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镇江市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政治忠诚”专题剖析会
2021-06-01 09:27:00  来源:镇江市检察院

  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 5月27日下午,镇江市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政治忠诚”专题剖析会。省委指导组综合小组牵头人、省委政法委政治安全处二级调研员马从奎,省委指导组成员、南京市大连山强制隔离戒毒所三大队四级警长武兆平等到会指导。会议由镇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新祥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会前,镇江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对照六个方面剖析内容,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逐条梳理自身存在问题,认真起草了个人“政治忠诚”剖析材料。市教育整顿办“政治忠诚”政治体检正反向测评结果反馈后,全体班子成员逐条对照,检视反思,进一步修改完善了剖析材料。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严格对照党章和党纪党规要求,联系个人实际,围绕政治信念和政治立场、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意识形态责任制、党员作用发挥、政治生态等六个方面,逐一深刻剖析个人存在问题及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马从奎同志指出,此次专题剖析会全面贯彻了政治体检要求,深刻体现出自我批评精神,实事求是、客观分析,真正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此外,他还从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整改落实、强化主体责任、加大线索办理力度、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统筹兼顾等六个方面,对下一阶段如何做好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要求。

  张新祥检察长表示,院党组将以本次专题剖析会为新的起点,落实整改措施,兑现整改承诺,深化整改成效,以“政治忠诚”常抓常促推动顽瘴痼疾整治到位。

  一是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判断力,确保绝对忠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培根铸魂,在推动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有机融合过程中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信合一。进一步树牢政治意识,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高度谋划推进工作,切实扛起领导干部肩负的政治责任。

  二是坚守政治规矩,提高政治领悟力,确保绝对纯洁。强化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推动以突出问题整治带动深层次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整治工作清仓见底、对账销号。着眼于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在制度完善、深化整改、人民满意度和司法公信力提升上下功夫。

  三是优化政治能力,提高政治执行力,确保绝对可靠。重点把查纠整改成果转化与当前检察工作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深入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精准普法月月行”等实践活动,把领办重点难题做到实处。通过教育整顿持续推动检察队伍司法理念更新转变,努力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高质量“政治答卷”。

  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