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 | 镇江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暨查纠整改环节部署推进会召开
2021-04-06 10:51:00  来源:镇江市检察院

  4月2日下午,镇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新祥主持召开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暨查纠整改环节部署推进会。镇江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兴生传达市委马明龙书记视察市教育整顿办座谈会讲话精神。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丁立新传达全市教育整顿办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工作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打算汇报,传达学习了全省检察机关顽瘴痼疾整治专题辅导会议精神,提出下一步贯彻落实措施。

  张新祥检察长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就如何实现教育整顿顺利转段、抓好查纠整改环节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安排:

  一是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学习教育阶段结束并不意味着学习教育的结束,要严格对照教育整顿工作方案和计划安排,认真进行检视,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把效果作为检验的标准,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向纵深推进。

  二是要扎实抓好查纠整改。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发挥主观能动性,根据教育整顿办提出的查纠整改以及整治顽瘴痼疾的初步方案和责任分解,尽快拿出各项专项整改的实施方案,切实加强与牵头部门的沟通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要解决难题改进工作。要紧密结合检察职能,剖析整改检察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中存在的难题,切实通过教育整顿,促进司法理念不断转化,队伍建设不断向好,能力水平不断提升,各项工作均衡发展。

  接下来,全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的精神,扎实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特别是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切实以查纠整改的实际成果推动镇江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