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镇江检察斩获多项殊荣
2021-01-11 10:12:00  来源:镇江市检察院

  近日,镇江检察斩获多项殊荣。

  01“全省检察教育培训优秀小课堂”

  “全省检察教育培训精品微课”

  2020年度,全省检察机关推进“小课堂”融培训机制,促进培训工作与业务发展、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融合发展。日前,省检察院组织开展了全省检察教育培训“小课堂”评选活动,镇江检察2门课程分别获评优秀“小课堂”和精品微课。

  镇江市检察院鲍建武主讲的《不支持民事监督申请文书说理》荣评“全省检察教育培训优秀小课堂”,句容市检察院范璐璐主讲的《虚假诉讼监督案件的审查要点和技巧》荣评“全省检察教育培训精品微课”。

  02“全省民事检察不支持监督申请十佳法律文书”

  “全省民事检察不支持监督申请优秀法律文书”

  2020年度,根据岗位练兵竞赛计划,省检察院组织开展了全省检察机关民事检察不支持监督申请法律文书评选活动。

  镇江市检察院鲍建武办理的《镇江某建筑有限公司与江苏某置业有限公司、陈某借贷纠纷案不支持监督申请决定书》荣获“全省民事检察不支持监督申请十佳法律文书”,开发区检察院侯滨办理的《赵某某与镇江某标准件厂、杜某某财产损害赔偿纠纷、合同纠纷案不支持监督申请决定书》荣获“全省民事检察不支持监督申请优秀法律文书”。

  03“全省检察机关优秀办案团队”

  “全省检察机关优秀办案检察官”

  近日,省检察院党组研究决定,对全省检察机关涌现出的优秀办案团队和优秀办案检察官予以通报表扬。镇江检察机关2个办案团队和1名检察官获此殊荣。

  镇江市检察院行政检察办案团队、扬中市检察院虚假诉讼办案团队分别被评为2020年度全省检察机关优秀办案团队, 扬中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一级检察官张澄华被评为2020年度全省检察机关优秀办案检察官。

  04全省检察机关首批3家市级院“示范办案中心”

  2020年度,在全省检察机关第一届“示范办案中心”评选活动中,镇江市检察院检察办案中心以高标准的建设、规范化的运行、精细化的管理,顺利通过省检察院专项考评小组验收查评,综合打分在全省13个市级院中排名靠前,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示范办案中心”,成为全省检察机关首批3家市级院“示范办案中心”之一。

  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