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文化品牌选树 | 党建赋能“红润金山” 文化育检脱薄争先
2022-08-02 15:56:00  来源:镇江市检察院

  候选检察文化品牌——“红润金山”

  党建赋能“红润金山”

  文化育检脱薄争先

  镇江市润州区检察院——“红润金山”文化品牌

  品牌内涵:和润之州,人杰地灵,梁红玉击鼓战金山,塑造了不屈的斗争精神。润州检察汲取传统文化涵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形成了别具区域特色的“红润金山”文化品牌,坚持党建引领,促进党建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使检察工作内生动力得到充分释放,队伍精气神焕然一新。

  党旗红引领检察蓝。坚持以党建引领履职,文化浸润形成“躬身笃行、勇立潮头、敢于担当”的润检精神。发挥党支部红色引擎作用,紧扣政治领航、品牌创建、创新驱动,把党的建设融入到每一项检察业务工作中,建立绩效定期晾晒机制,激励干警争先进位,工作质效大幅攀升,2次在全省会议上作经验介绍,1名干警获评全省检察业务能手,多名干警在省市竞赛中获奖。

  抓头雁聚力争先进。面对薄弱院困境不气馁,营造争先创优文化氛围,激发履职动力。抓好“关键少数”,从品牌建设寻求突破,一体推进队伍和业务建设的工作思路,获最高检认可。优化班子结构和党组分工,发挥“头雁效应”,院领导带头转理念、办好案。科学制定党建“督导+考核”标准,形成齐抓共管责任机制,办成最高检典型案例2件、省级典型案(事)例2件。

  转理念促进新发展。贯彻新时代检察理念,将组织优势转变为服务大局优势,开展守护绿水青山专项行动,推动中小微企业精准合规治理;与司法行政部门合作研发RNR智能互联检矫一体化系统,以大数据思维赋能监督办案提质增效,中央政法委《长安》杂志专栏推介;联合人社、民政、妇联等部门共同打造困境未成年人“6+X”护苗工程,做法被最高检转发。

  山水有清音,景仰古贤风。润州检察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检,促进融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形成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队伍建设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步提升的新格局,顺利实现“脱薄”目标,各项检察工作呈现“跑起来”的良好态势。

  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