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姚俊前往交通、公安、城管三部门回访渣土车整治检察建议落实情况
2018-01-12 14:29:00  来源:

  2018年1月10日,扬中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姚俊前往扬中市交通运输局、公安局交警大队和城管局回访检察建议落实情况,并就渣土车整治过程中存在的农机牌照渣土车难以管理、成立渣土车运输公司过程中涉及的经营管理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

  2017年6月,扬中市发生一起致1死1伤的恶性渣土车肇事案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案件发生后,扬中市院及时批捕、起诉肇事者,并为受害者家庭开展司法救助。同时,针对该市渣土车管理混乱、恶性肇事案件高发的状况,开展分析调研,及时向扬中市委、市政府报送《渣土车恶性肇事案频发存在“四个突出”问题应引起重视》的分析报告,提出了渣土车整治的相关检察建议。报告发出后,引起扬中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扬中市政府张德军市长作重要批示,要求“公安、城管、交通等部门共同会商形成扬中市渣土车管理办法,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扬中市政府专门成立了扬中市规范治超执法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并多次组织交通、公安、城管、水农、住建、环保等部门召开联席会议,推动全市开展渣土车专项整治活动。  

  2017年8月以来,经过集中专项整治,扬中市共现场拆除渣土车私自加高栏板275辆,查处超载超速、闯红灯、无牌套牌等交通违法行为4134起,累计处罚渣土车12914辆次,有效改善了城市交通环境,且再未发生渣土车肇事致人死亡事件,大大提升了该市居民的交通安全感。  

目前,扬中市正由城管局牵头,成立全市渣土车运输公司,加强渣土车准入资格审查,进一步规范渣土车及驾驶人员的统一管理
  编辑:张冰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