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院领导班子“迎考”完成述责述廉述职述法
2024-01-25 16:52:00  来源:镇江市检察院

  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工作安排,近日,市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述责述廉述职述法会议。市纪委监委派员到会指导。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和部分干警代表等参加会议。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昌锋代表市检察院领导班子从“紧贴中心大局、扛起检察担当,检护发展的成效有力彰显”“站稳人民立场、回应美好向往,检察为民的温度充分释放”“把牢宪法定位、深耕主责主业,检察监督的质效显著提升”“坚持政治统领、强化自身建设,检察向党的根基筑牢夯实”等四个方面,进行述责述廉述职述法。

  会议指出,2023年市检察院党组团结带领全市检察干警,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共办理各类案件11091件,42件案件、13份文书获评全国、全省典型案例、优秀法律文书,44人次荣获省级以上表彰。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市检察院党组将坚持攀高比强、稳中求进、做优做特,带领全市检察干警以更坚决的态度筑牢政治忠诚,以更务实的举措服务中心大局,以更自觉的担当强化法律监督,以更规范的管理促进公正司法,以更严格的要求强化自身建设,奋力书写镇江检察更优答卷,为“镇江很有前途”加快跑进现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镇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