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请代表监督 让人民满意】人大代表现场感受“检‘丹’当”护航民企品牌温度
2022-09-07 09:07:00  来源:镇江市检察院

  根据《镇江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请代表监督、让人民满意”工作方案》的总体要求和相关部署,日前,丹阳市人大代表云阳小组15名人大代表应邀走进丹阳市检察院视察调研。丹阳市委副书记赵志强参加活动,丹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志祥陪同调研。

  与会人员首先现场视察“检‘丹’当”——丹阳市民营企业经济犯罪风险防控中心、办案工作区、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场所。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志祥简要介绍了该院推进民营企业经济犯罪风险专项预防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将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办案、监督、服务工作,努力服务保障产业强市总体战,为丹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检察贡献。

  “今天的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检察机关的创新力度和司法温度,检察机关主动作为,能够更加精准地服务保障民营企业依法诚信经营......”,在观看丹阳市院《护航民企“检‘丹’当”》《“未”爱守护 “月”来越好》专题片、观摩“检‘丹’当”涉案企业合规智能辅助系统,并听取《丹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民营企业经济犯罪风险防控工作的决定》解读后,与会的丹阳市人大代表、丹阳市恒达纺织有限公司经理胡笋高兴地说,他表示将和其他企业界人大代表进一步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日常联络,共同推进民营企业经济犯罪专项预防工作。随后,其他代表也分享了各自感悟及对检察工作的期待。

  赵志强从“服务意识好、创新力度大、干部队伍强、作用发挥好”等方面总结了专题调研的所见所感,充分肯定丹阳市检察院为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付出的辛勤努力,并寄语丹阳市检察院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再发力、在加强法律监督上更出彩、在提升司法公信力上下功夫,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全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密切代表联络、深化司法为民、促进自身建设,真诚倾听代表意见建议,积极回应群众法治需求,努力以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推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