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检察院陶国中副检察长调研指导镇江检察工作
2022-08-19 10:25:00  来源:镇江市检察院

  8月18日,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陶国中到镇江调研检察工作。镇江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基层检察院检察长等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陶国中副检察长首先在市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检察院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并围绕未检工作、重点案件办理等与班子成员深入交流。陶国中副检察长指出,镇江检察要以驻省未管所检察室建设为契机,理顺各方关系,打造特色品牌,力争在未成年人刑罚执行监督方面脱颖而出、创造经验;要以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管辖调整为契机,配齐配强办案力量,既要办好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更要在此基础上充分发挥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做细、做实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后半篇文章”;要严格请示报告制度,严把质量关口,稳慎办好相关重大敏感和疑难复杂案件,力求“三个效果”有机统一。

  随后,陶国中副检察长来到金山地区检察院,实地查看该院刑事执行检察指挥中心,听取该院工作情况汇报,并重点就脱薄争先工作与参会人员座谈交流。他说,金山院作为全省相对薄弱基层检察院,要在抓好主责主业的基础上,找准问题短板,明确目标方向,在典型案件、典型机制、典型做法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省、市检察院的联系,省、市检察院也要帮助金山院量身定制切实可行的脱薄计划,上下一体共同推动问题解决,希望大家一起加油把工作做得更好,争取早日实现脱薄目标。

  当天下午,在丹徒区检察院,陶国中副检察长参观了该院检察工作图展和党建活动中心,并重点听取该院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汇报。听取汇报后,陶国中副检察长指出,丹徒区院总体工作成效不错,在全市八个基层院中比较有地位,希望在镇江市院的有力指导下,进一步树立精准监督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借鉴优秀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进一步强化典型案例打造,努力多办一些具有引领价值的案件;同时,他还要求该院继续做深做实法治副校长工作,不断提升普法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切实做好未检案件办理“后半篇文章”,力争通过个案办理、类案监督促进系统治理。

  全市检察机关将认真落实陶国中副检察长此次调研要求,切实以能动检察履职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