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邮合力共同守护寄递安全、生产安全
2022-05-26 14:40:00  来源:镇江市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八号检察建议”,加强寄递安全监管,共同打击防范寄递渠道违法犯罪,5月25日下午,镇江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章纯钢,镇江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戴文涛带队前往句容市郭庄镇物流园某快递公司分拣中心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市检察院、市邮政管理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句容市检察院、句容市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在分拣中心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上,该快递公司负责人通过口头讲解、播放工作纪录片等方式介绍了快递公司发展历程及现状,以及公司落实寄递安全、生产安全、防疫安全的举措和成效。随后,市检察院章纯钢副检察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 “八号检察建议”相关内容,认真询问了企业落实“实名收寄 开箱验视 过机安检”等三个制度情况,并针对该分拣中心面向南京、镇江全域日发件量超过100万单的情况,从寄递安全、生产安全、防疫安全等方面提出建议。座谈中,与会人员还就工作中发现的相关案件线索移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分拣中心,实地查看快件安检、分拣作业流水线运行情况,现场听取快递公司负责人关于相关操作流程的解说,深入了解企业落实寄递安全制度、开展安全检查工作等情况,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制度。

  “非常感谢疫情期间政府给予我们的帮助,我们会持续向员工传达‘七号检察建议’ 、‘八号检察建议’精神,定期开展专业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素能,切实维护寄递安全。”走访调查过程中,快递公司负责人表示。

  全市检察机关将继续携手邮政管理部门等相关单位,持续加大监督力度,不断提升寄递行业及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激励社会公众积极参与预防违法寄递和安全问题治理工作,深入持久推动“七号检察建议” “八号检察建议”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