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俞昕水调研指导镇江检察工作
2022-05-20 09:21:00  来源:镇江市检察院

  5月18日至19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俞昕水,二级巡视员张福强,第五检察部主任徐少飞等一行先后到镇江市检察院、金山地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媛,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进,金山地区检察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晓明等陪同调研。

  俞昕水副检察长一行首先听取了相关案件办理情况汇报。

  随后,俞昕水副检察长一行视察了市检察院办案工作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情况汇报,与参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俞昕水副检察长一行还实地查看了金山地区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指挥中心,现场了解检察机关对监狱开展刑罚执行检察监督的实际情况。

  省检察院调研组在金山地区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就机构改革、职能运行、轮岗交流等情况听取金山地区检察院专题汇报,并与金山地区检察院、句容市检察院派驻监管场所检察人员代表就相关问题开展了座谈讨论。

  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和座谈交流后,俞昕水副检察长对镇江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镇江刑事执行检察特别是14个罪名立案侦查、巡回检察等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经验,在全省起着非常好的引领作用。就全市检察机关如何进一步做好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加大有关案件查办力度。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依法查办司法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14个侵犯公民权利、损害司法公正的犯罪案件,积极回应社会各界关切,震慑司法腐败行为。

  二是进一步提升巡回检察工作质效。要对标最高检、省检察院巡回检察工作相关规定,聚焦刑事执行监督的深层次问题,不断探索、总结巡回检察方式方法,针对性开展好巡回检察工作。

  三是进一步优化派驻人员轮岗机制。要吃透最高检关于派驻监管场所检察人员队伍建设要求,结合镇江实际抓好探索、实践,为省检察院制定全省层面的方案提供参考、借鉴。

  四是进一步强化刑事执行日常监督。要落实好最高检、省检察院在刑事执行检察领域部署开展的各项专项监督,让人民群众在刑事执行检察监督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