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京口抓实抓细筑牢平安“防疫墙”
2020-02-26 10:41:00  来源:镇江市人民检察院

  为有效防控疫情,镇江京口检察人纷纷投入到这场“战役”之中,织密疫情“防护网”,筑牢疫情“防控墙”。

  2月11日上午,一场特殊的检委会在京口区检察院召开。这是该院首次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召开的检委会。

  会议由检察长主持,13名检委会委员参加视频会议。会前,检委会委员们对两件盗窃案件的电子卷宗材料认真阅卷。会上,检委会委员通过视频系统发表了各自意见。会议在充分审议讨论的基础上,对两件案件处理作出了相应决定。

  “我们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办案防控两不误,确保‘四大检察’各项工作不停不等不拖。”该院检察长张东生说。

  疫情防控期间,检察官用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对现有8名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进行全面回访,了解疫情防控期间的表现情况并告知其疫情防控期间的注意事项。针对湖北籍2名和广东籍1名被帮教人员,详细了解其在疫情期间活动情况及思想动态。

  京口区检察院依托QQ小程序,联合镇江仁爱社会工作事务中心,专门组建仁爱护航疫情防控平台实行每日联系。

  “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通行证件!”“请稍等,量一下您的体温。”……连日来,京口区检察院积极组织志愿者,同社区干部一同坚守在江滨新村社区出入口,共同铸成全民平安的“防疫墙”。

  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