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两会进行时】张新祥: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全力保驾护航
2020-01-19 10:14:00  来源:镇江市人民检察院

  1月17日,江苏省检察院刘华检察长向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作工作报告。听完报告后,省人大代表、镇江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新祥接受了《江苏法制报》“省两会 长镜头 同期声”栏目的采访。一起来看——

  

  过去的一年,全省检察机关依法忠诚履职、积极担当作为,在服务中心工作、保障民生民利、促进司法公正和维护社会公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作为检察系统人大代表,既备受鼓舞,又深感责任重大。

  2020年是全面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局之年,镇江检察机关将认真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对标实干勇担当。一是持续助力三大攻坚战等重大战略实施,立足职能提供靶向服务。坚持以办案为切入点延伸和拓展检察职能,在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新实践中发挥积极作用。二是持续优化理念,补齐监督短板,全面构建监督与被监督良性关系,提升检察监督刚性和效果,努力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法治需求。三是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民生检察工作,加大公益保护力度,从严惩治环境资源、食药安全等领域犯罪,持续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当好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法律守护者。四是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方向。更大力度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坚持案件精品化办理,依托案例资源加强以案释法、犯罪预防等工作,积极引领法治风尚,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全力保驾护航。

  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