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省镇江检察机关组织开展公益诉讼主题宣传活动
2018-12-13 10:47: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镇江12月5日电(通讯员左玉娟 高光治)为进一步提升公益诉讼知晓率,拓宽公益诉讼案源渠道,更好维护公共利益,12月4日,江苏省镇江市检察机关两级院民行部门开展了以“立足检察职能,守护公共利益”为主题的公益诉讼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公益诉讼宣传案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介绍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法律依据、监督范围、工作流程等相关规定,重点针对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公益诉讼案件重点多发领域开展宣传。同时对老百姓关切的检察公益诉讼相关疑问进行现场答疑,鼓励群众积极提供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在活动中共发放公益诉讼宣传手册5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80余人次。

  通过此次公益诉讼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职能的认知和了解,增强了群众维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的法治意识,扩大了公益诉讼的社会影响力,为公益诉讼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编辑:张冰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