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持刀抢劫原来是受电视剧“启发”?一男子被句容检方批捕!
2018-08-31 09:04:00  来源:

  近日,电视剧《猎毒人》热播,28岁的犯罪嫌疑人段某某成了其忠实粉丝。他被剧中情节深深吸引,尤其对男主角化学博士吕云鹏避开警方的监控摄像头的剧情,念念不忘。

  同时,段某某还生出了一些奇妙的念头:这些反侦查手段如果应用到现实生活中,是否也能躲避警方追踪?顺利完成犯罪呢?怀着这个刺激的念头,段某某决定把在电视剧里的学到方法,拿到现实生活中去验证一下。很快,他便酝酿了一个抢劫计划。

  2018年7月18日,段某某骑着摩托车先熟悉了一遍句容市区及周边的监控布置及路线,随后开始寻找作案目标。当晚10点左右,骑自行车单独出行的女子张某某进入了他的视线。期间,段某某从句容市区一路尾随张某某到华阳镇,在一处没有监控的偏僻路边,段某某用摩托车逼停了张某某的自行车。随后,他用刀顶着张某某的腹部对其威胁,并抢走了其放在车篓里的iPhone手机。

  令人哭笑不得的是,段某某在逃离现场时,还不忘对被害人张某某说一句“不好意思”。

  不过,令段某某遗憾的是,现实终究不是电视剧。尽管案发现场是监控死角,但附近密集的监控,依然彻底暴露了他的行踪轨迹。在被害人张某某报警后,案发第二天,作案后逃至丹阳避风头的他,就在丹阳被句容警方抓获归案。如此高效的侦查手段,恐怕足以让段某某认清现实和虚拟的区别了吧?!

  段某某一时头脑发热混淆了虚拟情节和现实生活,为寻找刺激,不惜以身试法,最终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价。案件承办检察官就此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不要心怀侥幸随意触碰法律的底线,否则等待你的一定是法律的惩罚。

  编辑:张冰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