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州检察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话优化营商环境
2018-06-04 17:14:00  来源:

    来源:检察日报

  5月24日下午,江苏省镇江市润州区检察院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围绕发挥检察职能融入全区高质量发展开门问计,并以“服务保障非公经济发展,营造优质法治营商环境”为主题,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十余名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座谈。

  围绕与会代表委员关切的“营造优质法治营商环境”议题,该院检察长从四个方面介绍了该院依法保障和服务非公经济的举措:一是强化服务企业的意识,与辖区内企业建立联系机制,积极提供法律服务,净化投资环境;二是通过法律咨询、普法教育等多种形式,对广大人民群众进行生动的法治宣传教育,为打击经济领域犯罪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三是打击与保护相结合,加强追赃力度,积极为被害人及被害企业挽回经济损失,将犯罪带来的危害后果降至最低程度。四是重视检察建议的作用,帮助被害企业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座谈活动初步商定了非公企业人士与检察官联系制度。

  (焦惟奇)

  编辑:张冰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