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农民工朋友安心回家过年
2018-02-07 16:23:00  来源:

  来源:句容检察在线

  日前,句容市检察院依法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后,通过释法说理,又劝说其主动归还了拖欠的工人工资。

  2017年11月23日,经句容市检察院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羁押于句容市看守所,同月29日,张某某心脏疾病恶化,句容市看守所建议将强制措施由羁押变更为取保候审,句容市检察院驻所人员随即对张某某羁押必要性进行了评估。

  调查得知,张某某的病情与情绪波动有很大关系。针对这一情况,句容市检察院驻所检察室立即督促看守所对张某某开展治疗,并对张某某进行思想安抚,缓解其精神负担。同时,考虑到张某某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害人数多,涉案金额较大,该院在对其羁押必行性进行评估的同时,转而从法律规定、亲情伦理着手,劝说张某某归还所欠工资。经检察官多次劝解,最终,张某某主动请求句容市检察院驻所检察官代为联系其家属,并在短时间内将所欠职工工资共计18万元交至办案单位。

  2017年12月27日,经审查张某某符合变更强制措施条件,句容市检察院遂依法向公安机关发出对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变更强制措施为取保候审的建议,并获采纳。

  2018年1月15日,句容市检察院联合句容市茅山管委会、市公安局,在茅山管委会派出所将拖欠的工人工资悉数发放。

  编辑:张冰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