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检察年度十大民生典型案件揭晓
2017-12-13 17:50:00  来源:

  来源:镇江日报

  作者:顾程雯  谭艺婷  

  记者从市检察院获悉,近期全市检察机关组织开展的2017年度十大保障民生典型案件评选揭晓。  

  据悉,今年的评选主题是“关注民生、聚焦富民”。评选范围为2017年度两级检察院办理的(含其他年度办理本年度作出生效裁判或者诉讼终结决定的)涉及环境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金融风险、涉农扶贫优抚、惠民专项工程、非公企业保护等领域保障民生民利的案件。  

  最终入选的2017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十大保障民生典型案件分别是扬中市检察院:支持316户村民提起环境污染损害赔偿诉讼案;丹阳市检察院:督促丹阳市有关行政执法单位履行职责案;金山地区检察院:吴某等人污染环境案;开发区检察院:王某等人侵犯著作权案;京口区检察院:孙某等人生产、销售假药案;市检察院:钱某与江苏某机电集团有限公司劳动争议纠纷案;润州区检察院:刘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丹徒区检察院:唐某滥用职权、受贿、职务侵占案;句容市检察院:王某等人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金山地区检察院:曹某、周某、朱某污染环境案。  

  评审会由全省检察业务专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人民监督员和市检察院业务工作分管院领导共同组成,候选的19件案件的承办单位派员当面汇报案件的基本情况、办案特点、典型意义,评审委员会进行现场评审,提出十大典型案件建议名单。

  编辑:张冰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