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市检察院:“知心姐姐”热线团队与特教中心小朋友们共庆“六一”
2017-01-06 13:58:00  来源:

  “快看呀,知心姐姐来啦!”知心姐姐们刚走进特教中心的大门,一个小男孩欢呼起来,小朋友们随后蜂拥而至,将双手拎满礼物的知心姐姐团团围住。在小朋友们的簇拥下,知心姐姐走进了“豆豆班”的教室。

  “六一”将至,扬中市检察院“知心姐姐”热线团队像往常一样,早早来到特教中心,和这里的孩子们一起欢庆“六一”,并给他们带去了体育用品、文具等节日礼物。

  豆豆班是小班,这个班级的小朋友平均年龄在6周岁,智力情况不等。有些小朋友比较自闭,很少和人说话,也很少笑。知心姐姐们与小朋友一起进行绘画填色,通过互相帮助、互动的形式沟通交流。在共同挑选颜色、互帮互助填充过程中,刚开始有些拘谨的小朋友们,在知心姐姐的陪伴下慢慢放松下来。在知心姐姐的帮助下,小朋友们成功的完成了海底动物的色彩填充。知心姐姐教小朋友们在图画上写上了自己的名字,并写上了祝愿。

  这已经是扬中市检察院知心姐姐与特教中心的小朋友们一起度过的第4个节日了,知心姐姐们希望通过她们的努力能给这个社会多注入一些正能量,带来一些阳光,感染更多的人去关爱这些孩子!

  编辑:张冰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