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中检察开展 野生动物保护专项监督活动
2019-09-11 10:15:00  来源:镇江市人民检察院

  “这个是被我国列为外来入侵物种的巴西龟,别看它看起来很萌,由于传播沙门氏杆菌,已经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收录为100种最具破坏力的入侵生物之一。这种龟如果进入了江河后,形成一定的种群数量,肯定会给当地水生生物带来威胁,严重破坏生态系统。”日前,扬中市检察院干警突查一家农贸市场,对一名贩卖巴西龟的商贩进行教育,并为在场市民进行了一堂科普课。

  8月以来,扬中检察院根据最高检统一部署,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专项监督行动。为准确认定野生动物物种,检察院邀请了市野生动物保护站专家参加行动,对野生动物进行辨认。专项行动从清晨7点开始,赶上早市,在扬中市人流密集的各大农贸市场、集市进行。

  据悉,扬中检察院近期还将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等多个部门开展“清网行动”,对非法捕猎、非法出售野生动物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并倡导将查获的野生动物放生处理,以修复生态环境。

  检察官张澄华表示,法律意识淡薄、对野生动物的种属界限缺乏认知是野生动物非法交易频发的主要原因。下一步,该院还将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普法教育活动,将保护生态环境工作落到实处,让更多市民知法守法,为共建美丽扬中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