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工作站精准服务非公企业发展
2017-11-22 17:24:00  来源:

  通讯员:蒋春富 石春余

  来源:江苏法制报 

  日前,扬中市检察院在该市经济开发区挂牌成立服务非公企业工作站,深入一线为辖区内非公企业提供法律服务,标志着该院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迈上新的台阶。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卫群和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周鹤军共同为服务非公企业工作站揭牌。  

  服务非公企业工作站设立在经济开发区科创中心,检察官每周上门提供控告、举报、申诉案件受理服务,并定期深入企业开展法律培训、法制宣传等服务,并结合所办涉非公企业类案剖析,帮助企业建章立制,堵塞漏洞。  

  据悉,今年以来,扬中市检察院紧密结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先后实施了一系列服务非公企业的实际举措。年初出台了《服务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十项举措》,综合运用打击、预防、教育、监督等手段,建立保护“非公”经济发展的长效机制,得到市委肯定。加大涉企刑事犯罪的打击力度,上半年共提起公诉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挪用企业资金、盗窃企业财物等涉“非公”企业刑事犯罪案件8件15人。针对案件暴露出的财产管理、账目审核、印章管理等环节的突出问题,提出建议20余次,帮助“非公”企业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在市经济开发区开展“非公企业服务月”活动,深入多家企业走访调研,提供法律咨询、涉企法律风险培训等10余次,增强企业运用法律手段保护合法权益的能力。  

  编辑:张冰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