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中市检察院结合“宪法日”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活动
2017-12-13 17:51:00  来源:

  2017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为了让中小学生了解宪法有关知识,建立宪法信仰,扬中市检察院与该市三茅街道共同开展“青春有你护航·宪法伴我成长”主题活动。该院未检干警与街道政法干部和“青航社工”团队一起,带领扬中市中林小学的学生和家长代表们,通过实地参观、问卷调查、互动体验、观看法治微电影等活动和形式,学习宪法精神,培育守法“小公民”。  

  大手拉小手,普法手牵手。主题活动共邀请18名学生及家长代表参观扬中市检察院“静思园”法治教育基地。在法制教育展厅及未成年人刑事办案区,学生及家长们通过观看视频、参观模拟法庭、触屏小游戏等多种方式,了解职务犯罪及青少年违法犯罪相关法律知识,零距离体验法治的力量,感受法律的威严与神圣。  

  问卷小调查,互动零距离。为了提高青少年法治教育的精准度,为知心姐姐法律服务社将于明年开展的“阳光下的蒲公英”项目做好前期调研,未检干警与街道政法干部一起,对孩子家庭有关信息、家长陪伴情况、对法律认知程度等,进行详细问卷调查。与此同时,未检干警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和交流,讲解未成年犯罪及预防有关知识,并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种疑惑和问题。  

  说说悄悄话,亲子快乐营。针对未成年人犯罪普遍存在家庭教育缺失等问题,在青航法治服务中心的“温馨港湾”活动区里,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林春华老师对家长们面对面开展亲子教育,分享她的育儿科学和亲子成长故事。  

  图书赠与你,宪法伴成长。今年7月,扬中市检察院未检部门与新扬社区在该市率先打造第一个普法漂流屋,通过读书、漂流、分享,推动法治宣传向基层普通群众延伸。在漂流屋前,扬中市检察院未检干警及街道政法干部向前来参观的学生和家长们赠送了宪法读本。  

  活动结束时,同学们纷纷在留言板上写下自己的法治感受。家长们表示,此次活动对于增强孩子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十分有意义,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参加类似活动。
  编辑:张冰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