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发区检察院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2019-12-26 16:19:00  来源:镇江市人民检察院

  “大爷,您了解宪法吗?”日前,镇江经济开发区“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大港街道幸福广场开展,开发区检察院积极组织干警进行宪法法律宣传活动。

  在当天的宣传活动现场,检察干警与多部门一起,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发放宪法宣传手册,普及宪法法律知识。开发区检察院还宣传了检察公益诉讼、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等检察职能。一位市民咨询了民间借贷的问题,干警进行了耐心地解答,告诉她要保存好银行转账记录等证据,及时通过挂号信等形式催要,防止超过诉讼时效,可以先与对方协商还款,必要时通过诉讼途径解决,当事人听完解答后连连道谢。

  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开发区检察院还举行了“法治副校长”检察长普法进校园、“宪法伴我成长”青少年普法宣传、“检察零距离”代表委员开放日等系列宪法宣传活动,让宪法精神活起来、落下来,走进寻常百姓身边。

  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