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三级代表委员观摩镇江法检"两长"庭审
2019-09-04 14:50:00  来源:镇江市人民检察院

  6月26日,由江苏省镇江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郭某林故意杀人案在镇江市中级法院大法庭公开开庭审理。

  本次庭审,由镇江中院院长汤小夫担任审判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新祥出庭支持公诉。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全程旁听观摩。

  庭审中,汤小夫从容把握庭审节奏,严谨有序地引导庭审程序,庭审过程规范、严谨、有序、流畅,现场秩序井然。检察长张新祥在公诉时逻辑性强,证据环环相扣。“两长”在庭审中均表现出了很高的职业水准。庭审历经三个多小时,因案情重大复杂,该案将择期宣判。旁听案件审理的代表、委员对庭审的程序规范、庭审驾驭能力、庭审形象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现场评议。

  庭审结束后,市中院召开代表、委员座谈会,征求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全国人大代表聂永平对法院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司法公开很有必要,在对民众普法的同时,加强社会对法院工作的了解和支持。省人大代表金怡长期从事勘查技术工作,她就案件的证据以及取证方式发表了独特见解,对证据链的形成进行了深入探讨。市政协委员郁金红建议,通过法律讲堂等形式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法治理念要从小抓起,从底层做起,努力实现源头治理。

  汤小夫感谢各位代表、委员长期以来对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表示,下一步市中院将认真研究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制定工作举措并加强落实和反馈,进一步推动法院各项工作科学发展。

  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