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人大代表对检察机关加强队伍建设方面的建议
2019-07-18 14:39:00  来源:镇江市人民检察院

  1、建议进一步抓好队伍建设,做到日常管理和集中教育相结合。检察官不同于普通老百姓,其职责神圣,使命光荣,然而依然有极个别干警与企业联系不清,应加强教育。

  2、检察干警要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办案水平,注重办案质量。

  3、法检工作量大,人才流动强,留不住人才问题凸显。建议加大从优待检力度,既要从严治警,又要从优待警:工作上要高标准、严要求;政治上要关心、生活上要关照。通过健全奖励机制等手段,留住人才,解决人员流失问题。

  4、建议检察机关加强与人大代表联系,多渠道向人大代表汇报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要提高议案、批评、建议等的法律效果,以前议案、批评、建议由各单位的分管领导处理和答复,与人大代表面对面交流。最近都由一般工作人员处理和答复,答复敷衍成分居多,建议仍由各单位的分管领导处理和答复,强化督办效果。

  5、建议强化检务公开工作,希望能建立相应的查询平台,当事人在网上就能够查询到案件办理的流程以及现在案件所处的环节(审查阶段,起诉阶段)、及时查询到案件办理结果。

  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