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工作引热议,多名省人大代表点赞镇江检察工作
2018-02-07 16:08:00  来源:

   

  1月28日上午,江苏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在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作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及镇江检察机关联合公安机关开展了打击长江非法采砂专项行动,以涉嫌非法采矿犯罪追究数十名犯罪嫌疑人的刑事责任。镇江市金山地区检察院起诉了9名被告人运输出售300吨废树脂粉末污染环境犯罪,法院判决认定废树脂粉末属于危险废物。   1月29日,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两院工作报告。代表们对2017年江苏检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点赞”,同时着眼社会热点难点难题,对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提出很好的意见建议。

  镇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惠建林:检察院确实做了大量工作,有效维护了法律的权威,为全社会树立了好的榜样。一是紧贴当前社会经济发展,着眼社会热年难点难题,二是充分发挥了检察职能。如镇江金山检察,对长江非法采砂的重拳打击,有效遏制了对生态环境的破坏。三是严格依法、持续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办理重点难点案件,生态恢复性司法的出台,为保护社会秩序、维护社会和谐,提供了司法保障。面对越来越多的社会诉求,也是新的考验,今后镇江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检察院工作,不干预的同时做好各方面的保障。

  宜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马金芳:

  对检察院还是很敬佩、佩服的,检察院工作强度大,在促进经济转型、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依法打击食品药品、生态环境犯罪、未成年人保护等领域做出了巨大的努力。镇江扬中检察院静思园里的办案模型及青少年检察模拟基地都是很好的形式,能够起到警示作用,希望多推广开来。

  建议检察院以后进一步以简单易懂的形式加强法制宣传。

  江苏省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主任  孔繁芝:

  省检察院的工作报告汇报了成绩的同时也能够直面不足。一围绕江苏经济大局,做了很多工作,保护生态、食品药品、保障民生等方面也是在全国前列水平,特别是镇江金山起诉环境污染的案件。二在司法改革创新上做了很多创新的举措,能够积极适应新形势。三是“案管机器人”等智慧司法更便民、更智能,点赞。

  建议下一步积极探索更高效的工作模式,缓解检察人员过度疲劳的现象,同时,对智慧司法加大投入,使之更高效、更规范。

 
  编辑:张冰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