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徒人大调研检察院内部监督机制建设
2017-09-25 14:13:00  来源:

  日前,丹徒人大内司委组织人大代表赴区检察院调研司法改革与完善内部监督机制相关工作。

  丹徒区检察院领导汇报了内部监督制约和司法责任制精准落地的相关举措,重点介绍了执法办案“程序、实体、成效”监督体系、检察官考评体系。代表们对区检察院强化内部监督制约考核机制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机制在提高检察官办案积极性、提升检察权运行质效方面起到了关键作用。

  人大代表在调研中建议,丹徒区检察院在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过程中,要严格执行内部监督制约机制,为提升检察官办案绩效打好基础。通过落实司法责任制,让人民群众在司法公正和司法高效中充分感受到司法改革带来的获得感。同时,要善于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将具有特色的监督考核机制打造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范例,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特色工作影响力。

  编辑:张冰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