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岳卫平参加“民生检察”代表委员视察活动并提出指导意见
2017-09-25 14:10:00  来源:

  6月5日下午,镇江市检察院开展以“民生检察”为主题的代表委员视察活动。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朱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岳卫平,以及来自食药监管、环境保护、科技创新等领域基层一线的15名市人大代表、4名市政协委员,集中视察了检察工作。

  视察中,与会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察看了市检察院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场所“省苑”、办案工作区、金山地区检察院食药环检察中心、网上警示教育基地(演示)。随即市检察院召开“民生检察”工作通报会,全面介绍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工作情况,特别是检察机关在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环境资源犯罪和侵犯知识产权等方面的工作成效。

  通报会上,岳卫平指出,这次视察活动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大家既对检察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又真切体会到检察机关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检察工作蓬勃发展的势头。今年来检察机关转变司法理念,积极努力作为,服务大局有成效、创新工作有亮点、履行职能有业绩、队伍建设有进步。

  就当前推进检察司法工作,岳卫平提出,要在服务大局上有更大作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经济发展大会精神,自觉将检察工作融入中心,紧密结合“两聚一高”,围绕“聚力创新”,保障企业发展,加强对科技创新工作的司法保护,推进“产业强市”战略实施;围绕“聚集富民”,严肃查处严重侵害群众权益的犯罪行为,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在监督实效上有更大提升。充分履行各项监督职能,不断加大司法办案力度,依法妥善处理各类案件,努力实现司法办案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在联系代表委员上更加紧密。通过邀请上门、政情通报、视察座谈等多种形式,最大范围地征求代表委员意见建议,既实现互动互促,又激发动力活力,切实改进工作提升水平。

  编辑:张冰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