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徒人大组织代表视察“检察为民中心”
2017-09-25 14:07:00  来源:

   为进一步增进对检察工作的了解,推进司法便民工作,日前,丹徒区人大常委会组织10名市、区人大代表和部分镇人大主席,到丹徒区检察院专题视察“检察为民中心”运作情况。

  代表们先后参观了丹徒区检察院一楼服务大厅,这里为群众提供民行申诉、行贿查询、刑事申诉、控告举报、律师接待、法律咨询等六项服务职能。随后,察看了视频接访室,在区一级检察院服务窗口,可以通过远程视频系统,跟市、省检察机关进行实时当面交流。在未成年犯罪嫌疑人谈话区,为未成年人设置了温馨聊天室和谈话室,主要是解决未成年人心理方面的问题。

  座谈交流中,人大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区检察院近年来司法便民工作所取得的进展,他们同时建议: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的科技含量,把互联网+融入到检察为民服务中,通过建立和完善网络交换系统,打造线上线下同步运行的便民服务窗口,建立网络法治在线服务平台,尽可能让群众足不出户办理相关检察业务,使检察工作进入高能服务模式,在保障社会公平正义上更上一层楼,更好地实现人民检察为人民的宗旨。

 

 

  

  编辑:张冰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