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镇江市检察院内设机构改革全面完成 16个部室所有人员已调整到位
2019-09-03 10:02:00  来源:镇江市人民检察院

  根据最高检统一部署,经江苏省检察院和江苏省委编办批准,镇江市检察院于4月2日召开市检察院机关内设机构改革部署实施暨集体廉政谈话会。会议要求,市检察院全体干警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改革认同感;担当作为抓工作,加速释放改革效应;严明纪律抓落实,确保各项改革任务高质高效完成。

  “做好监督主业,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让检察工作离老百姓更近,让老百姓在每一起案件中触摸到公平正义。”最高检在广泛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了“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的新理念,即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为解决全国四级检察机关内设机构设置不合理、名称不统一、运行不规范等问题,最高检于2019年1月3日在国新办新年首场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宣布:改革内设机构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

  “不同部门对应不同犯罪类型,走办案专业化道路”,是这次内设机构改革的总思路。为此,围绕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加强专业化建设、优化机关效能等目标,市检察院共设立了办公室、第一至第八检察部、法律政策研究室、案件管理部、检察信息技术部、组织人事处、宣传教育处、计划财务装备处、检务督察处等16个内设机构。

  镇江市检察院此次改革主要呈现充分尊重干警意愿、合理明确部门职责、科学分配领导职数、同步调整领导分工等4个特点。目前,市检察院16个内设机构的所有人员均已调整到位。

  接下来,镇江市检察院将以此次机关内设机构改革为契机,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昂扬的工作状态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充分协调发展,推动镇江检察在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

  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