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镇江检察长为干警上专题党课
2019-07-15 16:01: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敢担当有作为,已成为新时代中国最鲜明的精神特质,成为各项工作发展进步的实践逻辑。在推动‘四大检察’并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长征路上,我也希望我们镇江检察队伍中,能涌现出更多的担当作为检察标兵……”

  7月1日上午,镇江市检察院召开先进典型表彰大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新祥出席大会并为全市检察干警上了一堂“见贤思齐、担当作为,奋力开创镇江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主题党课。

  张新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镇江检察机关工作实际,深刻阐述了“什么是担当作为”“为什么要强调担当作为”,并就“怎样做到担当作为”提出以下四方面要求:一要大力培铸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二要大力弘扬雷厉风行的务实作风;三要注重培育精益求精的答卷精神;四要持续锻造业精身正的优秀品质。

  党课开始前,该院还召开了先进典型表彰大会,分别对全市检察机关评选出来的十位 “担当作为检察标兵”和十位优秀党员进行了表彰。

  “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全市检察干警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课及表彰大会为契机,不忘初心勇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用辛勤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检察业绩的上升指数,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书写出镇江检察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编辑:王聪